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断路器

低压断路器的特性

2016-12-19 18:07:23 |人围观 | 评论:

低压断路器的特性指标很多,如断路器的型式[极数、电流种类、通断方式(直接人力、远程人力、过流、欠压、逆电流)、主电路的额定值、控制回路特性、辅助回路特性、使用类别等。下图为低压断路器的保护特性图。

保护特性:动作时间t与过流脱扣器动作电流I的关系。
为了充分利用电气设备的过载能力和缩小事故范围,自动开关的保护特性必须具有选择性,既保护特性应当是分段的,通常可分为三段:
ab段:过载保护部分。其动作时间与动作电流成反时限关系,过载倍数越大,动作时间越短。
df段:瞬时动作部分。故障电流超过与d点对应的电流值,过流脱扣器便瞬时动作。
ce段:延时动作部分。故障电流大于c点之值,过流脱扣器经延时后动作。
根据保护对象的要求,自动开关的保护特性有两段式:如abdf式(过载长延时和短路瞬时动作)或abce式(过载长延时和短路短延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