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断路器

高压断路器操动机构安全阀的结构原理及工作过程

2020-06-03 16:10:00 |人围观 | 评论:

(1)液体压力安全阀的结构。以液体压力安全阀的结构为例,其结构如图1所示。它主要由组合弹簧、弹簧、活塞、卡簧、导向杆、密封垫等零部件组成。
(2)液体压力安全阀的工作原理。在液压操动机构和压缩空气操动机构中的安全阀也是压力继电器的一种特殊形式,不同之处是安全阀不带电触点,动作方式不同。它是电动机油泵或空气压缩机系统故障情况下引起压力过高时的一种安全保护装置。当油压或气压超过规定的最高压力值时,其内部机构装置动作,泄压至规定的压力值时,安全阀自动关闭。
(3)液体压力安全阀的工作过程。当液压操动机构中油压升高时,推动活塞3向上运动,当压力达到某一规定的值时,卡簧4带动导向杆5向上运动,使密封垫6离开阀口放油泄压。这时,活塞3则在组合弹簧1的作用下又向下运动,导向杆5在弹簧2的作用下返回,当压力下降到某一规定的值时,密封垫重新封住阀口,泄压停止。压力继电器和安全阀的动作只与压力有关,而与温度无关。


图1 液体压力安全阀的结构
1-组合弹簧;2-弹簧;3-活塞;4-卡簧;5-导向杆;6-密封垫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