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漏电保护器

漏电保护器的安装注意事项

2016-10-25 14:36:54 |人围观 | 评论:

安装漏电保护器,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安装前应核对漏电保护器铭牌上的数据是否符合使用要求,并操作数次,检查其动作是否灵活,有无卡涩现象。
2. 漏电保护器不应装在高温、潮湿或有大量粉尘的场所,也不得装在受阳光直射、有强烈振动或可能受到冲击的地点。
3. 漏电保护器的外壳上一般都标有电源端和负载端,应按此规定接线,切忌进出线接反或旁接。
4. 漏电保护器不应靠近大电流母线,并应远离交流接触器(一般不小于20厘米)。
5. 不得将设备的接地线穿入漏电保护器的零序互感器内。
6. 漏电保护器的动作电流大于15毫安时,应将电气设备的外壳接地。
7. 装好漏电保护器之后,不应以人体做试验,以免发生触电事故。此外也不得用兆欧表在漏电保护器负荷侧的端子间测定绝缘电阻,以免兆欧表的高电压加在漏电保护器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