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计量装置计量准确的要素

2017-03-28 14:12:54 |人围观 | 评论:

1 、选择正确的计量方式。 中性点绝缘系统采用三相三线制计量;经消弧线圈接地的系统,如果每年中性点平均不平衡电流高于5mA时(至少每年测试四次),则应采用三相四线计量;中性点有效接地系统应采用三相四线制计量;计量方式不正确,会带来线路附加计量误差。
(1)三相三线电路有功功率的测量

2)三相四线电路有功功率的测量:

2 、电能表、互感器经检定合格;
3 、抄见倍率和现场实际的倍率一致;
4 、根据计量方式正确选择电能表,如高压三相四线制计量方式,应选择3*1.5(6)A,3*100/57.7V的电能表;
5 、电压与电流互感器分别接在电力变压器不同侧的,电能表电压回路未接到相应的母线电压互感器二次上。
6 、电流互感器或电压互感器二次回路的实际负荷应保证在额定值的25-100%之间。
7 、电压互感器二次回路电压降应满足要求;
8 、根据《重庆市电力公司电能计量装置通用设计标准》要求,计量用电压互感器或电流互感器应采用专用二次绕组或专用互感器。(二次负荷降低,达到降低互感器合成误差的目的)
9 、电能表接线正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