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力配电> 智能电网

分布式电能存储及成套新技术

2016-11-06 07:46:09 |人围观 | 评论:

1.分布式电能存储新技术

  提高性能和降低成本是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未来研发的主要方向,包括现有储能技术的改进和新型储能技术的研发。美国能源部发布的《2013储能手册》中介绍了多种正在研发和测试阶段的新型储能技术,其中多种可应用于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如表1所示。

2.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成套技术

  分布式电能存储系统均由多个环节构成,除储能设备、电力电子并网装置外,还可能包括储能管理系统,而后者是电能存储成套技术的关键。储能管理系统能够实时监测储能设备运行状态,避免使用不当对储能设备造成损害。目前,国内外针对电池类储能系统的电池管理系统已有许多较为成熟的产品。但是,不同类型储能的荷电状态、健康状态、寿命等与自身特性密切相关,各种算法适用的储能类型不尽相同,精度水平参差不齐。随着各种新型储能技术的发展,需要适应性更强、更加精确的荷电状态等参数的估算方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