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试题总结> 电工总结

plc学习经验

2016-10-28 15:50:31 |人围观 | 评论:

plc应用非常广泛了。
电工起点的学员已经具备了学PLC的基础,因为PLC是由继电器电路发展而来的。因为相似性,所以学员很快容易上手。但是PLC的功能非常强大,远不是继电器电路可比的,比如增加了数据运算功能,脉冲输出功能,通信功能等。往往一些学员开始学起来比较顺手,但后面就发现有些困难了,因为plc编程需要有一些严密的逻辑思维。年青人思维相对来说更敏捷些,学习起来比较快;反面那些年纪大的有丰富电气方面知识的人学起来费力些,因为他们已经形成了某种思维定势。
从这些方面上考虑,我们会让每个学员大量的去做实验,也就是耳朵听着,眼睛看着,手做着。每一条指令,每一个程序都不断的去做实验。有丰富的案例让学员自己独立的将整个过程(硬件选型、绘图、安装、编写程序,调试)做完。这样会让学员有成就感,而且映像深刻!另我尽可能的多看看别人的程序,这样对快速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非常有帮助!
PLC编程思维严密,逻辑性很强。有时会一个小问题很长时间都不能明白,所以不提倡自学,那样会时间很长,很累,很枯躁,而且效果不好。
PLC它不是一个软件类的而是一门技术,一门专门的学科。现在很多的大学里都会开设此类的科目!如果你只凭看看视频之类就想学好三菱plc那是完全不可能的。
打一个最简单的比方:就像农民锄地,你看到农民一步一步的锄地,学了几下,就认为会了,其实锄地还需要认识杂草和庄稼的区别。
现在来分享一下我对此话题的一些见意:
1.如果你想学好三菱PLC, 首先你必须懂电气,应该先学电气设计。然后可以看一些针对PLC的书籍(比如想学三菱PLC 就看有关三菱PLC书籍类的)了解下指令,如<<三菱fx2n plc功能指令应用详解>>。最后买一个PLC 自己亲自动手编写几个程序(这个很重要,也是最佳的途径),多练习三菱PLC编程,这样一些简单的就学会了。
2.如果想进一步,那必须要学计算机,电子基础知识,比如2进制,八进制,10进制,16进制的转化。通信,模拟量,数字量等等,但还得提醒:先一步一步来,不用过急!
3.如果更上一步,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可以学一些计算机编程编程软件www.diangon.com,比如一些组态软件,VB VC之类,一般这个过程大概需要几年的时间,当然这说的有点远,但可以现在先学好1,然后到企业后再慢慢成长就可以了。去书店购买以下,电气设计与PLC控制 书籍这些书籍都是最简单的,最原始的。
建议:买个PLC 最好是二手的, 自己编写一些程序(需要的东西有,计算机(笔记本),PLC软件,PLC数据线(如果数据线是232,笔记本没有232,需要购买USB-232) plc觉得危险的话,先买个DC24V的PLC 然后购买一个24的电源。PLC购买最好买晶体管的,为以后学习伺服打基础)
这些都是最简单,最基础的学习方法,不要迷恋一些视频资料等等。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