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计算机网络

运输层的复用与分用

2016-11-21 10:43:47 |人围观 | 评论:

运输层的复用与分用是通过端口来实现的端口:用16位来表示,即一个主机共有65536个端口。序号小于256的端口称为通用端口,如FTP是21端口,WWW是80端口等。端口用来标识一个服务或应用。一台主机可以同时提供多个服务和建立多个连接。端口(port)就是传输层的应用程序接口。应用层的各个进程是通过相应的端口才能与运输实体进行交互。服务器一般都是通过人们所熟知的端口号来识别的。

例如,对于每个TCP/IP实现来说,FTP服务器的TCP端口号都是21,每个Telnet服务器的TCP端口号都是23,每个TFTP(简单文件传输协议)服务器的UDP端口号都是69。任何TCP/IP实现所提供的服务都用众所周知的1-1023之间的端口号。这些人们所熟知的端口号由Internet端口号分配机构(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 IANA)来管理。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