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计算机网络

运输连接分类

2016-11-21 10:43:42 |人围观 | 评论:

1、运输连接管理目的:使运输连接的建立和释放都能正常的进行;
2、连接建立的采用的过程叫做三次握手协议或三次联络。三次握手(three-way handshake)方案解决了由于网络层会丢失、存储和重复分组带来的问题。三次握手正常建立连接的过程:主机 A 发出序号为X的建立连接请求CR TPDU。主机 B 发出序号为Y的接受连接确认ACK TPDU,并确认A的序号为X的建立连接请求。主机 A 发出序号为X的第一个数据DATA,并确认主机 B的序号为Y的接受连接确认。
TCP的有限状态机:TCP将连接可能处于的状态及各种状态可能发生的变迁,画成如下图所示的有限状态机。图中的每一个方框就是TCP可能具有的状态。方框中写的字是TCP标准中给该状态起的名字。状态之间的箭头表示可能发生的状态变迁。箭头旁边写上的字,表示是什么原因引起这种变迁,或表明发生状态变迁后又出现什么动作。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