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计算机网络

运输服务质量和运输协议数据单元

2016-11-21 10:43:52 |人围观 | 评论:

服务质量QOS(Quality of Service)是指在运输连接点之间看到的某些运输连接的特征,是运输层能的度量,反映了运输质量及服务的可用性。服务质量可用一些参数来描述,如连接建立延迟、连接建立失败、吞吐量、输送延迟、残留差错率、连接拆除延迟、连接拆除失败概率、连接回弹率、运输失败率等等。用户可以在连接建立时指明所期望的、可接受的或不可接受的QOS参数值。通常,用户使用连接建立原语在用户与运输服务提供者之间协商QOS,协商过的QOS适用于整个运输连接的生存期。但主呼用户请求的QOS可能被运输服务提供者降低,也可能被呼用户降低。

运输连接建立延迟是指在连接请求和相应的连接确认之间容许的最大延迟。运输连接失败概率是在一次测量样本中运输连接的失败总数与运输连接建立的全部尝试次数之比。连接失败定义为由于服务提供者方面的原因造成在规定的最大容许建立延迟时间内所请求的运输连接没有成功,而由于用户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连接失败概率内。

吞吐量是在某段时间间隙内单位时间运输的用户数据的字节数,对每个方向都有吞吐量,它们由最大吞吐量和平均吞吐量组成。输送延迟是在数据请求和相应的数据指示之间所经历的时间,每个方向都有输送延迟,包括最大输送延迟和平均输送延迟。残留差错率是在测量期间,所有错误的、丢失的和重复的用户数据与所请求的用户数据之比。运输失败概率是在进行样本测量期间观察到的运输失败总数与运输样本总数之比。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