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通信技术> 计算机网络

用户数据报协议

2016-11-21 10:43:52 |人围观 | 评论:

用户数据报协议UDP(User Datagram Protocol):提供无连接服务;传输控制协议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提供面向连接服务。UDP和TCP都使用IP协议。
1.UDP提供了不可靠的无连接传输服务。它使用IP携带报文,但增加了对给定主机上多个目标进行区别的能力。 UDP没有确认机制;不对报文排序;没有超时机制;没有反馈机制控制流量;使用UDP的应用程序要承担可靠性方面的全部工作。


2. 传输控制协议TCP(Tranmission Control Protocol)面向连接的、可靠的、端到端的、基于字节流的传输协议;TCP不支持多播(multicast)和广播(broadcast);TCP连接是基于字节流的,而非消息流,消息的边界在端到端的传输中不能得到保留;对于应用程序发来的数据,TCP可以立即发送,也可以缓存一段时间以便一次发送更多的数据。为了强迫数据发送,可以使用PUSH标记;对于紧急数据(urgent data),可以使用URGENT标记。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