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物联网

智能家居硬件和互联网缺一不可

2016-11-09 12:27:12 |人围观 | 评论:

  无论是可远程控制的空调,还是可自动调节光线的电灯,它们都是孤立的个体,只能称作智能家电,要实现智能家居,必需让家里所有的智能家电通过无线网络组成一个和谐运行的系统,并且接入互联网来进行数据的分析,以实现更加智能的自动化运行。
  目前国内的智能家电,大部分都是传统的家电品牌在做,这些企业在家电的生产上经验丰富,可是对于无线网络模块的构建和对互联网的理解都还不够,生产出来的产品在“智能”方面的功能上,操作设置非常复杂,一般也无法连入互联网,用户体验很不理想。
  在国际上,现在还有另外一种趋势,那就是互联网高科技公司来做智能家居,互联网公司虽然家电等硬件的生产制造上经验不够,可是对智能化却有着很深的理解,典型的例子就是谷歌用32亿美元收购了智能家居公司Nest Labs,以进军智能家居领域。
  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大数据及云计算等应用的产生使得智能家居必须依赖于互联网络,不管家电企业和互联网公司是谋求合作还是互相收购,只有硬件生产和互联网接入齐全了,智能家居才有落地的可能。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