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于安装的法兰蝶阀的原理及设计

2022-08-13 11:25:05 |人围观 | 评论: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便于安装的法兰蝶阀。该专利由苏州奥村阀门有限公司申请,并于2018年11月30日获得授权公告。

内容说明

本实用新型涉及阀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便于安装的法兰蝶阀。

发明背景

在工程管道输送领域阀门的使用非常广泛,现在阀门的基本结构是在阀体内同轴密封嵌装阀座,阀体上径向安装阀杆,在阀体内的阀杆上固装阀板,阀板与阀座密封配合,阀板在阀杆的驱动下摆转或移动从而启闭阀座内的流道;阀体外径向制有多个用于与管道连接的法兰片,法兰片上制有螺栓安装孔。

但是,由于阀门用于不同规格的管道上,常规的安装孔式法兰板尺寸标准限制较多,安装不便。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便于安装的法兰蝶阀。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安装的法兰蝶阀,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由于阀门用于不同规格的管道上,常规的安装孔式法兰板尺寸标准限制较多,安装不便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便于安装的法兰蝶阀,包括阀管,所述阀管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阀板调节头,所述阀板调节头上安装有调节盘,所述调节盘与所述阀管内部安装的阀板传动连接,所述阀管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法兰盘,所述第一法兰盘的环壁上设有若干第一螺孔,所述第一法兰盘通过所述第一螺孔螺纹连接有第二法兰盘,所述第二法兰盘上设有若干法兰孔,所述阀管的内壁开设有第一凹槽,所述阀管通过所述第一凹槽套接有密封橡胶圈。

进一步地,所述第二法兰盘内环的一侧设有第二凹槽,所述第二凹槽的槽壁上设有若干第二螺孔。所述第二凹槽与所述第一法兰盘尺寸相匹配。所述第一螺孔在所述第一法兰盘上的分布与所述第二螺孔在所述槽壁上的分布相对应。所述密封橡胶圈与所述第一凹槽尺寸相匹配。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种便于安装的法兰蝶阀,通过设置可卡合的第一法兰盘和第二法兰盘,使得安装蝶阀时,可根据不同安装需求更换不同尺寸的第二法兰盘,方便安装;通过设有螺孔,使得阀板调节头可安装的角度更广;通过设有密封橡胶圈,增加蝶阀密封性。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