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SE60在线红外热像仪对硅棒的温度监测案例

2023-10-31 11:25:34 |人围观 | 评论:

01

技术难点:

在硅材料的生产过程中,温度是非常重要的工艺参数,而传统的在线式红外点温仪设备不能检测整个面的目标,也无法对整体目标进行最高温度追踪,以及多区域的自动报警,这将影响硅棒品质。

02

用户需求:

对生产线上的成品硅棒进行温度监测,如果有超过或不到设定的工艺温度范围,即进行报警。硅棒每三根为一组,品字形排列,产线的移动速度为每秒0.5-1米。

03

技术要求:

4c3a1144-0b3d-11ee-962d-dac502259ad0.jpg

本案例介绍使用RSE60在线红外热像仪对硅棒的温度监测案例,特别针对分区的温度报警功能,为此类温度检测需求提供借鉴,确保产品品质。

4c82ded8-0b3d-11ee-962d-dac502259ad0.jpg

4ccaeab6-0b3d-11ee-962d-dac502259ad0.png

在线热像系统的输出控制

在自动追踪平均温度时,如果发现有超过设定的报警阈值,系统会自动发出声音报警,并同时输出开关量电信号(负载能力:24V/1.5A),可以接入固态继电器进行开关量控制,以及进入PLC/DCS系统进行后端控制。

编辑:黄飞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