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测距仪分哪几种?通过什么原理实现测量?

2023-11-01 11:26:16 |人围观 | 评论:

在日常生活中,室内设计师和建筑师经常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在设计和装修过程中,因一些不能靠近测量的地点存在的各种测量难点或者安全隐患而头痛。不仅是室内设计师、建筑师会面临此类问题,很多普通居民用户、矿井施工人员等等都会碰到一般测距工具无法测量到的问题,这时只需要一台激光测距仪就能轻松解决这一-问题。

除了比一般测距仪更高效外,激光测距仪由于激光的单色性好、方向性强等特点,加上电子线路半导体化集成化,与光电测距仪相比,不仅可以日夜作业、而且能提高测距度,显著减少重量和功耗,使测量到人造地球卫星、月球等远目标的距离变成现实。

很多人认为,激光测距仪的功能就是测量距离,但其实随着越来越多测距行业的技术人才和企业积极研发,激光测距仪的综合性能越来越丰富,不再仅仅局限于测量距离。

那么,激光测距仪分哪几种?通过什么原理实现测量?具备什么样的特点、功能及优势?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又有什么关系?

0b532a68-0c09-11ee-962d-dac502259ad0.png

0c03929a-0c09-11ee-962d-dac502259ad0.png

0c246592-0c09-11ee-962d-dac502259ad0.png

wKgaomSMANuAcH1WAAIXzKcOr6Q465.png

wKgaomSMAOSACV24AAHkKr_Qx88876.png

wKgZomSMAO6AXpzzAAGaKmKaJbI100.png

编辑:黄飞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