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川变频器开关电源维修方法

2019-07-08 20:02:54 |人围观 | 评论:

安川变频器开关电源损坏所导致变频器故障。开关电源损坏是安川变频器最常见的故障之一,开关电源损坏后导致的故障情况是变频器的操作面板没有任何显示,测量开关电源各输出均无直流电压输出。这种情况通常是安川变频器开关电源部分电路中的开关击穿或烧坏比较多见,有时也会出现脉宽调制芯片损坏或启动电阻出现阻值变大或烧断等情况。我们采用万用表的电阻档只要检查上述部分的元件,就可以找出损坏的原件,然后采用同型号同规格的进行更换,就能把安川变频器开关电源部分的故障排除了。
安川变频器开关电源的另一常见的故障就是在给它上电后会听到刺耳的尖叫声,这种情况多是由脉冲变压器发出的,一般是开关电源输出侧有短路现象所导致的。维修这种故障时我们可以从输出侧查找故障,以24V风扇机械故障出现故障卡死导致开关电源负载过重所致。


安川G7变频器内部结构原理图
安川变频器最常见的另一个故障是SC过电流故障SC故障是安川变频器较常见的故障。通常变频器内部的IGBT模块损坏是引起SC故障报警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驱动电路损坏也会导致SC故障报警。安川在驱动电路的设计上,上桥使用了驱动光耦PC923,这是专用于驱动IGBT模块的带有放大电路的一款光耦,安川的下桥驱动电路则是采用了光耦PC929,这是一款内部带有放大电路,及检测电路的光耦。如果出现运行时电机出现抖动,三相输出电流或电压不平衡都会引发SC故障报警,如果报sc故障是由于驱动电路引起时,只要对驱动电路中的光耦、二极管、三极管等元件认真进行检查,一般都能查出损坏的元件,把这些损坏的元件加以更换,就能解决SC故障了。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