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变频器> 三菱plc

16位加计数器工作过程

2018-09-08 09:45:46 |人围观 | 评论:

16位加计数器的设定值为l32767

16位加计数器工作过程

给出了加计数器的工作过程,图中X10的常开触点接通后,C0被复位,它对应的位存储单元被置0,常开触点断开,常闭触点接通,同时其计数当前值被置为0

X11用来提供计数输入信号,当计数器的复位输入电路断开,计数输入电路由断开变为接通(即计数脉冲的上升沿)时,计数器的当前值加1。在5个计数脉冲之后,C0的当前值等于设定值5,它对应的位存储单元的内容被置1,其常开触点接通,常闭触点断开。

当复位信号接通,计数器的当前值被置为,再来计数脉冲时当前值不变。

具有电池后备/锁存功能的计数器(C100C199),在电源断电时可保持其状态信息,重新送电后能立即按断电时的状态恢复工作。

例:使用三个计数器“计时间”。特殊辅助继电器M8013提供一个1秒的脉冲,计数器C0对该冲进行计数。计数到60就复位,可知就过了1分钟。C1对C0计数,C1用来计分。C2用来计时。使C2设定值为24,就得到一个24小时时钟,若使C2设定值为12,得到一个12时时钟。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