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技术

并联负反馈电路原理详解

2018-09-27 11:59:58 |人围观 | 评论:

图1 所示是并联负反馈电路示意图。负反馈电路取出的负反馈信号,同放大器的输入信号以并联形式加到放大器的输入回路中,这样的负反馈称为并联负反馈。从电路上可以看出,放大器输入阻抗与负反馈电阻并联,这样输入信号和负反馈信号以并联形式输入到放大器中。


图1 并联负反馈电路示意图
图2 所示是实用的并联负反馈电路。电路中的电阻R1 并联在三极管VT1 管基极,基极是这一放大器的输入端,负反馈电阻R1 直接并联在放大器的输入端上,所以这是并联负反馈电路。


图2 实用的并联负反馈电路
重要提示:
并联负反馈电路的电路特征是:负反馈电阻(或电路)直接与放大器的输入端相连。
并联负反馈可以降低放大器的电流放大倍数,稳定放大器的电流增益。
由于并联负反馈元件是与放大器输入电阻相并联的,所以这种负反馈降低了放大器的输入阻抗。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