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技术

电压反馈和电流反馈的判别方法图解

2018-12-13 16:59:35 |人围观 | 评论:

  根据反馈到输入端的反馈信号是正比于输出电压还是正比于输出电流来分别决定是电压反馈还是电流反馈。注意我们是从输出端来判断电压反馈还是电流反馈,而不是从输入端来判断的,具体的判断方法通常可以采纳以下三种:
  (1)将输出端短路(即令uo=0),观察此时电路是否仍有反馈信号。若电路中反馈信号消失,则为电压反馈;反之,若反馈仍存在,则为电流反馈。例如:在图3所示的电路中,若设uo=0,则uf=0,也就说明反馈信号消失,这类反馈就属于电压反馈。
  (2)直接从输出端的取样对象来区分,若取样对象为输出电压,则为电压反馈;若取样对象为输出电流,则为电流反馈。在这里我们仍以图3电路为例,从该电路的输出端来看,取样对象为输出电压uo,由于Rf和R1组成分压器,使得反馈电压uf是uo的一部分,故为电压反馈。
  (3)除公共接地线外,若输出信号与反馈信号从同一点引出,则为电压反馈;若输出信号与反馈信号从不同点引出,则为电流反馈。对于如图所示电路,反馈信号uf从输出端A点取出,而输出信号UO从O点取出,因它们取自不同点,故为电流反馈。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