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元器件

电位器怎么测量?如何测量电位器?电位器测量

2017-02-26 16:21:03 |人围观 | 评论:

1.电位器标称阻值的测量。
首先,测量两端的两片焊片之间的阻值,也就是其标称阻值,看其是否与标注值相符合。
其次,检查电位器的开关接触是否良好。用万用表低阻值挡来测量,表笔接两焊片,调节开关通断,观察万用表阻值的变化。
最后,测量电位器的动触点的接触情况。测量端点为中间焊片和两端的任意一片焊片。测量时,缓缓旋转转轴,观察电位器的阻值是否在零及标称阻值之间连续变化。若万用表表针读数连续变化,则电位器动触点良好,否则该电位器动触点的接触不良,或电阻片的碳膜涂层不均匀,有严重污染。
2.同轴电位器的测量。
同轴电位器的测量与通用电位器原理相似。
性能良好的同轴电位器,其标称阻值应相等或近似相等,再旋转轴柄时误差(组织误差)极小,且无阻值突变的情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