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电子元器件

万用表识别晶闸管引脚方法

2019-02-22 14:06:17 |人围观 | 评论:

利用万用表的RX10档可以分辨出晶闸管的三个电极,具体方法是:黑表笔接一根引脚,红表笔接另外一个引脚,测量一次电阻值,然后红黑表笔互换一次后再测量一次阻值,同样的方法黑表笔再接一根引脚,这样共测量三组红、黑表笔互换后的阻值。
在某一组中必有一次阻值为几到几百欧姆,另一次为几百千欧以上,此时阻值较小的那次黑表笔所接引脚为控制极,红表笔所接引脚为
阴极K,另一个则为阳极A。


上述分辨晶闸管三根引脚的原理可用下图a)所示来说明,在G,K极之间是一个PN结,且G极与P相连,故黑表笔接G,红表笔接K时为正向电阻(阻值很小),红黑表笔互换后为反向电阻(阻值很大)。
从图中还可以看出,除G,K极之间具有一个PN结外,G,A极之间和A,K极之间都有一个PN结,无论红黑表笔怎样接,都有PN结处以反向状态,阻值均很大(无一大一小现象)。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