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工基础

三相四线制供电系统中零线的选择原则

2018-09-25 17:32:57 |人围观 | 评论:

一般情况下,在三相四线制线路中,零线截面要大于相线截面的50%。合理选取零线截面是由于这类线路的负荷构成中,单相负载占有很大比重,而且用电时间上也有差异,各相负荷处于不平衡状态,零线上经常会有电流流过,如果零线选择不当,就容易发生烧断零线事故而造成大面积烧坏电气设备事故。 接至用电设备的保护零线应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应尽量按IEC标准选择零线的截面和材质,架空敷设的保护零线应选用截面不小于10mm2的铜芯线,穿管敷设的保护零线应选用截面不小于4mm2的铜芯线。若采用铝芯线时,不得使用独股线,且截面应比铜线高一个等级; 与电气设备连接的保护接零线,采用裸导线时,其直径不得小于4mm;采用绝缘线时,其截面不得小于2.5mm2(护套线除外)。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