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互感器

电流互感器运转时的常见毛病

2016-12-22 20:23:53 |人围观 | 评论:

1.运转过热。有反常的焦臭味,乃至冒烟。发生此毛病的缘由是:二次开路或一次负荷电流过大。
2.内部有放电声,声响反常或引线与外壳间有火花放电表象。发生此毛病的缘由是:绝缘老化、受潮导致漏电或电流互感器外表绝缘半导体涂料掉落。
3.主绝缘对地击穿。发生此毛病的缘由是:绝缘老化、受潮、体系过电压。
4.一次或二次绕组匝间层间短路。发生此毛病的缘由是:绝缘受潮、老化、二次开路发生高电压,使二次匝间绝缘损坏。
5.电容式电流互感器运转中发生爆破。发生此毛病的缘由是:正常情况下其一次绕组主导电杆与外包铝箔电容屏的首屏相连,末屏接地。运转过程中,因为末屏接地线断开,末屏对地会发生很高的悬浮电位,从而使一次绕组主绝缘对地绝缘薄缺点发生部分放电。电弧将使互感器内的油电离气化,发生高压气体,形成电流互感器爆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