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互感器

电压互感器的接线和安装注意事项

2017-01-11 09:43:34 |人围观 | 评论:

电压互感器安装接线应注意以下问题:
  ①二次回路接线应采用截面积不小于1.5mm 2的绝缘铜线,排列应当整齐,连接必须良好,盘、栩内的二次回路接线不应有接头。
  ②与电流互感器相同,电压互感器的外壳和二次回路的一点也应良好接地。用于绝缘监视的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中性点也必须接地。
  ③为防止电压互感器一、二次回路短路的危险。一二次回路都应装有熔断器。接成开口三角形的二次回路即使发生短路,也只流过微小的不衡电流和三次谐波电流,故不装设熔断器。
  ④电压互感器二次回路中的工作阻抗不得太小,以避免超负载运行。
  ⑤电压互感器的极性和相序必须正确。
  熔断器是电压互感器唯一的保护装置,必须正确选用和维护。一次侧熔断器的保护范围是互感器的一次线路和互感器本身,并可作为二次侧短路故障状态下的穿越性保护;二次侧熔断器的保护范围是互感器的二次线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