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互感器

电流互感器严重过载对电流互感器本体的影响

2017-01-27 10:47:58 |人围观 | 评论:

  (1)测试对象:电流互感器,型号:LCZ-35-100/5;二次额定负荷:50VA,准确度级别:0.2级;生产厂家:重庆高压电器厂,编号069。
  测试时功率因数:0.8。
  (2)当负载电流为电流互感器额定电流的5%至165%时(电流互感器规程规定:检定负载点选择的是额定电流的5%、20%、100%、120%),其误差(比差和角差)情况如表1所示。 电流互感器接线图3

  (3)从测试数据可以看出:负载电流在额定电流的120%以内,负载越大,电流互感器误差越小;当负载电流在额定电流的120%~165%之间时,随着负载电流增大,电流互感器误差增大,但在允许范围内逐渐趋于平衡。这是因为在设计电流互感器时,决定电流互感器过载能力的饱和倍数一般最小为额定电流2~3倍;随着电流互感器制造技术的越来越成熟和先进,有的电流互感器能短时承受几十倍的额定电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