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互感器

电流互感器二次侧开路时处理方法

2020-07-15 21:27:15 |人围观 | 评论:

(1)找出故障属于电流互感器的哪一组电流回路、开路的相别,对继电保护装置有无影响。汇报调度,退出可能引起误动作的保护。

(2)应尽量减小一次负荷电流。若电流互感器严重损伤,应及时转移负荷停电检查处理(尽量经改变运行方式,使用户不停电)。

(3)应尽快在就近的试验端子上将电流互感器二次侧短接,再检查处理开路点。短接时,应使用良好的短接线并按图纸进行,要穿绝缘靴,戴绝缘手套,使用绝缘工具。

(4)若短接时产生火花,说明短接有效。在短接点后面的回路中,可进一步查找故障点。

(5)若短接时无产生火花,可能短接无效。故障点可能在短接点前面的回路中,可以逐点向前变换短接点,缩小检查范围。为了缩短二次侧开路的时间,最好先从电流互感器端子箱端子排处短接。

(6)在故障范围内,应重点检查容易发生故障的端子和元件,或因检修等工作时动过的部位。

(7)检查出故障后,若是能自行处理的故障,例如:接线端子等外部元件松动、接触不良等,可立即处理,然后投入所退出的保护。

(8)若是不能自行处理的故障(如电流互感器、继电器内部)或不能自行查明的故障,应及时汇报上级,派有关人员处理(应先将电流互感器二次侧短接)。或经改变运行方式转移负荷,停电检查处理(防止长时间失去保护)。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