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继电器

选用继电器的一般方法

2018-09-11 11:05:01 |人围观 | 评论:

继电器是现代工业生产中不可缺少的自动化组件,它广泛地应用于工业、农业、国防和交通运输等各个部门,其品种多、用量大。因此,细致地了解各继电器的性能、参数和使用条件、正确地选择和使用继电器,是确保继电器及其被控制或保护对象可靠工作、正常运行的重要环节。
选用继电器的一般方法如下:
(1)根据被控制或保护对象(可以电量或非电量)的具体要求,确定采用的继电器的种类,并设计其继电一接点电路。
(2)确定控制和被控制电路的基本参数,如控制电路(继电器线圈电路)的线圈数量,电流种类,继电器动作、释放和工作状态的电流、电压或功率值以及它们的变化范围;被控制电路(继电一接点电路)的常开和常闭接点的数量,电路中的电流种类(直流或交流)及其大小,负载的电阻和电感量(即R和L值)等。
(3)根据控制和被控制电路对继电器的要求,在考虑使用寿命、工作制、使用条件、继电器各主要技术参数及重量和尺寸的基础上,从产品目录中选择合适的继电器。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