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力配电> 人机界面

触摸屏的通信接地

2018-09-17 16:29:59 |人围观 | 评论:

1、通信口介绍
西门子公司不同面板所带的通信口可能不同,有的面板只带PR0FIBUS/MPI接口(比如,KT7700 Basic DP);有的只带ROFINET(LANI)接口(比如,KTP700 Basic PN);也有的面板两种接口都带,比如Comfort panels通信口包括一个PROFIBUS/MPI接口,一个或多个(最多三个)PR0FINET(LAN)接口,如图1所示。


图1 面板通信口
说明:1为通过PROFINET(LAN)与控制器连接;2为通过PROFIBUS与控制器连接
①PROFIBUS/MPI接口
hmi设备上的接口名称:X2;Sub-D插座,9针,以螺钉固定。PR0FIBUS/MPI接口引脚如图2所示。


图2 PROFIBUS/MPI接口引脚
②PROFINET(LAN)接口
HMI设备上的接口名称:X1;PROFINET(LAN)接口脚如图3所示。


图3 PROFINET(LAN)接口 接口引脚
2、通信电缆的接地处理
使用合适的电缆夹夹紧进入等电位连接导轨上的数据线屏蔽层,如图4所示。


图4 通信电缆的接地处理
实际应用中的屏蔽层的处理可参考图5所示。


图5 屏蔽层的链接
另外:
◆ 尽可能缩短HMI设备和等电位连接导轨间的电缆长度。
◆ 平行敷设等电位连接导线和数据缆,使其相互间隙距离最小。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