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故障判断方法

2020-01-03 10:58:44 |人围观 | 评论:

要想保证电气设备运行正常,则需要不断提高诊断方法与能力,这样才能实现设备的正常运行。
1.按压法
针对电气设备故障,我们需要采取反复按压的方式对相关故障做好科学精准的判断,找到故障位置,进行快速处置。不论是新设备还是老设备,均能够使用按压的方式做好诊断,通过一定程度的按压,找到相关部位出现的问题,按压时,需要重点对电气设备过载电流开关、断路器、电机开关按钮做好反复按压,这样电气设备触点处出现的氧化成分就会通过摩擦减少,解决了部分区位接触不良的情况,使设备开关更加自如。这种按压的方式,能够精准判断问题是否出在各个触点区位,对一些按压后还依然不运行的问题,则需要打开电气设备让其自动进行摩擦,达到一定的力度与效果,使电气设备能够正常使用。
2.震动法
为了更加精准的对设备进行分析诊断,需要通过震动的方式,对电气设备进行检查,做好故障判断。要想达到一定的力度,则需要使用必要的工具,比如塑料材质制成棍子、锤子等,以一定的力度适当对设备故障部位进行敲击,通过电气设备的震动进一步观察故障点的准确位置,如果是电气设备元部件松动则会直接暴露出来,有利于精确诊断故障位置。
3.观察法
要想精准诊断设备故障,还需要在电气设备运行时对相关部件进行观测,查看是否运转正常。电气设备是由多种部件构成的,为了保证器件不受损,很多部件是在密封设备中安装的集成设备,如果观察的地点光线过强,则不利于快速找到故障点,只有在较暗的地方,才能通过观察的方法,看到元部件是否存在打火的情况,如果出现打火或者声音异常响动,则表明设备存在故障,根据设备上存在的铭牌标明温度、数据等,对设备进行对比,查找故障准确区位,排除故障嫌疑点。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