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的频域分析

2016-10-22 10:44:31 |人围观 | 评论:

一、周期信号的傅里叶级数
  任何一个周期为T的周期信号 只要满足狄里赫利条件,就可以展开为正交序列之和――傅里叶级数。式(2.3.1)为指数形式的傅里叶级数。   式中   例2.3.1 求如图2.3.1所示的幅度为A、宽度为 、周期为T的周期信号 的傅里叶级数。 图2.3.1 周期矩形脉冲信号  解:   则 可展开为   其频谱如图2.3.2所示。 图2.3.2周期矩形脉冲信号的频谱  2.3.2 非周期信号的傅里叶变换
  傅里叶变换是对信号的频域描述。
  傅里叶正变换
  傅里叶反变换
  傅里叶变换的缩写符号为
  傅里叶变换的性质
  (1)线性性质   (2)时移性   (3)频移性质   (4)对偶性质   (5)时域微分性质   (6)时域积分性质   (7)压扩性质(尺度变换)




标签:

相关内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