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市场动态

人民的名义中为什么电工就不能当数学老师

2018-08-30 12:40:52 |人围观 | 评论:

侯亮平与儿子、小姨子一起到数学补习班去报名,侯发现所谓的“小学数学老师”半年前曾经到反贪局修过电表,是个电工,于是当面揭穿了对方的“真面目”。这段剧情很接地气,又能表现男主人公惊人的记忆力和正义感,恐怕是编导们的得意之笔吧?且慢!仅凭人家修过电表,就能否定他有数学才能?难道有数学才能的人只能当数学老师或者在研究所里研究哥德巴赫猜想,不能当(过)电工?人家不愿当电工了,想发挥自己的数学才能、为祖国的下一代补习数学课程,不行吗?凭什么呀?


莫名的傲慢与偏见,常常在不经意间表现出来,也常常不为人所察觉。


那个电工当假老师骗人是不对,但剧组用电工这角色来假扮,无疑是对电工行业的侮辱,最强大脑李威也是属于电工行业,那李威来教你孩子愿不愿意呢。


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人。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