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人神共愤 那些针对维修电工的奇葩规定

2021-03-14 21:29:33 |人围观 | 评论:

做为担负供职单位用电安全顺畅、电器设备完好正常运行使用的技术工种,咱们维修电工那也是曾经风光无限——以至于吸引不少有志之士打破头加入从业队伍!可随着一系列变革,结果致使我们维修电工从业团队的年龄结构日趋中老年化(甚至不少单位的维修电工是退休返聘人员)。至于导致这种结果的原因非常之多,可作为一名普通从业人员,本人反倒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源,同针对我们维修电工的奇葩规定有莫大关系!不信的话,且看本人从业经历中所遇到的那些奇葩单位的奇葩规定。
一部分用人单位的管理人员天真地认为:维修电工嘛,就是要一刻不停地维修!于是乎用脚后跟想出一个规定——对维修电工实行计件工资制。如此一来为了薪水问题,一众同行那是绞尽了脑汁去找寻待修设备,甚至为了抢到一台设备而发生冲突!如果大家想着给修好的设备留点“后招”的话,那么管理人员又会抡起“维修质量不过关”的大棒,对你进行经济制裁!
可想而知,在实行这种规定的单位,维修电工就是“小强”那也是很难生存下来,在不到半年时间连续逼走两批同行后,该单位才不得不将这一自相矛盾的奇葩规定废除——没办法,不然招不到维修电工呀!

由于目前不少企业都是以各种关系为用人依据,故而不少管理我们维修电工的人员都是“门外汉”、“二把刀”的专业技术水平。无奈这部分管理人员大多无自知之明,往往为了维护其管理者的形象,而搜肠刮肚想出不少匪夷所思的规定。例如在某厂工作时,一位小学都没有毕业的维修电工班长(领导发小)曾下达过:凡是处置好的故障,只准由他向上级领导汇报;上班期间,所有人员手机需交由他看管等一系列无聊、无耻的规定!diangon.com与之针锋相对的是,做为员工的众人凡遇到较复杂的故障,全部交由这位霸气侧漏的班长处置,结果这位银样蜡枪头的班长十有八九在故障面前是老虎吃天——无从下手!后来众人联合起来集体请辞,逼迫上级将这位只会狂吠的班长调往它处重用,才算让我们的工作走上正轨。
大家都知道我们维修电工工作,无时无刻不是在同危险相伴,为此像低压绝缘鞋、安全帽等必要的劳保用品那是必备的。无奈部分黑心单位,规定这些本该由他们发放的劳保用品均需由从业者自己购置!对待这种是可忍孰不可忍的规定,本人和部分同行往往会辞职走人,毕竟一个连安全都可以打折的企业,又岂能将从业者当回事!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不如一走了之!
但要论最让本人难以接受和无法容忍的规定,那非上一家供职单位有关维修电工下班后的相关规定——该单位为了节约用人成本,大力压缩员工数量(注意不包括管理人员)而将原本十余人的维修电工队伍减为六人!如此一来难免有遇到大问题需要全员出动的时候,对此该单位领导大手一挥下达了:凡维修电工无论是正常下班休息还是歇班期间,必须要保持手机二十四小时开通,并且对于单位所打电话必须要立刻接听并刻不容缓地返厂义务劳动!凡不接听电话、不返厂人员均予以罚款处理!大家看看要不是亲身经历过,又怎敢相信有这种企业存在。万幸在本人离职不久,这家牛叉的单位关张倒闭了,也算是因果报应大快人心!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