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行业研究

电工一朝相聚 奈何喜忧杂陈

2021-03-26 22:15:48 | 人围观 | 评论:

     受春节期间突发疫情之影响,有许多在外工作的电工同行未能及时返家团圆。而“中秋国庆”节期间同样受疫情波及,许多身处异地的同行仍未能及时返家!好在随着疫情趋缓,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中,在外漂泊多时的电工同行终于得以同家人团圆。由于多时不见,笔者同这部分同行不免相邀小酌一番。期间来自天南海北的诸位同行一番交流,不由透露出我们电工从业者今年所经历过的一些喜忧之情。
     先来看几位在外同行的收获,受年初突然爆发的疫情影响,口罩、电动喷雾器等一众防疫用品,一度非常紧俏(大家恐怕都有印象)!常言道:有需求便有商机。于是乎耳熟能详的口罩机、喷雾器等生产线的订单那是纷至沓来,一时之间出现了拿钱排队等设备的场景!如此这般,做为普通装配电工一天日薪达到八百元,不再是痴人说梦!甚至一位懂得plc编程和伺服控制器技术的同行,日薪更是达到过五千!在短短一个多月的需求高峰期,在场的近2/3同行均投身过防疫用品生产线的组装、调试、维修甚至设计工作中!虽然那段时间,几乎每天休息不到五、六个小时,但揣到腰包里实打实的钞票却让这部分同行现在回想起来,仍是颇有意犹未尽之感!
     在防疫用品生产设备需求趋缓后,一部分同行又投入到头盔生产设备的设计、组装工作当中。虽然不及口罩机那般火爆,可仍有个别技术水平不错的同行因此小赚了一笔!
     无奈轰轰烈烈之后,终归是要归于平静的。在两次意料之外的惊喜后,广大电工同行的工作又归于平淡,可是受全球疫情影响再加之外部贸易战的冲击,一部分同行所供职的企业生产出现了波折!一段时间以来,不少企业开启了降薪模式;甚至个别同行原单位已临时歇业暂避风头!为此,不少同行对于节后的工作流露出隐忧之情!
     不过在这些隐忧之中,部分同行却轻松找到了应对之策——既然企业呆不下,那么不妨顺势而为投入到个体维修店铺中,有两位同行便准备共同开办一家电动机、电器设备维修店!总之只要技术水平过硬,到那都是有钱赚的!当然,有好就有技术水平不济的——这不一位同行因技术水平太过普通,现在已改行做起了外卖送餐员。




标签:[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