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变频功率分析仪

2022-07-08 10:10:24 |人围观 | 评论:

变频功率分析仪是大家在工业生产中经常会使用到的一种测量仪器,变频功率分析仪是指以变频电量为基本测量与分析对象的仪器/装置。变频功率分析仪是一款适用于变压器、整流器、逆变器变频器等各类变流器及电机、电器产品的检试验、能效评测及谐波分析的宽频带、高精度功率分析仪,是电力电子、变频技术高速发展的必然产物,是变频技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仪器。

变频功率分析仪使用时的规定电压分别是220v和380v的。变频功率分析仪的测量对象,也就是变频电量,传输功率的时候会用到,它包括一些组成成分,例如电压、电流,谐波等等。变频功率分析仪测量的电量包括多种变频调速的电压、电流、谐波等等,是一种新型的设备,是变频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也是发展新的变频技术的一个关键性的仪器,也是评测变频设备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具

简介变频功率分析仪

为表述方便,本部分根据传输系统的不同形式,分为一体式变频功率分析仪和分体式变频功率分析仪。

1、采用分体的方式更为合理,原因是这样可以将数字量输出变频电量变送器移至测量前端,从而缩短模拟量传输线路,可以有效降低传输线路的损耗和干扰。

2、对于分体式变频功率分析仪,有时将数字量输出变频电量变送器称为数字量输出变频电量传感器,将数字量输入二次仪表称为变频功率分析仪,而将包含传输系统在内的三个部分一起称为变频功率测试系统。但是,本部分规定的变频功率分析仪是上述三个部分的总和。

变频功率分析仪的会有一定的频率范围,一般仪器的额定频率范围都是由厂家决定的,如果范围确定了,就要求在测量的过程中,分析仪的谢亮误差不应该超过一定的限制范围。分析仪的额定辅助电源电压是在装置运行过程中在电源端口测得的,有时候还包括制造方装入的辅助电阻,但是一定要注意,连接电源的导体一定不包括在内。

技术指标

带宽:100kHz

最高采样频率:250kHz

电压测量精度:0.2%rd 幅值:0.75%~150%UN;基波频率:DC,0.1Hz~400Hz

电流测量精度:0.2%rd 幅值:1%~200%IN;基波频率:0.1Hz~400Hz

功率测量精度:0.5%rd 功率因数:0.2~1;基波频率:0.1Hz~400Hz

功率测量精度:1%rd 功率因数:0.05~0.2;基波频率:0.1Hz~400Hz

频率测量精度:0.02%rd 0.1Hz~400Hz

电压过载时间:10分钟 U《1.5UN

电流过载时间:3分钟 I《2IN

隔离电压:2UN+1kV 50Hz,1min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