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配件> 步进伺服

如何判断步进电机噪声的来源

2018-09-21 16:23:13 |人围观 | 评论:

步进电机的噪声不可避免,但可以控制其使用条件和控制方式来相对减小噪声。电机噪声的产生主要有两个方面:固有噪声和共振。
固有噪声:电机在转动的过程中,机械结构的相互接触产生。不可能消除,但是通过一些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小噪声。调整负载或驱动电流,避免由于负载过大(过小)引起电机失步(跃步)引起的噪声;采用细分驱动的方式,使电机电流的变化尽量以接近余弦曲线变化,减少由于电流变化引起的输出扭矩的波动,导致一些噪声;
共振引起的噪声:由于电机存在一定的共振区域,在此速度区间使用,将会引起电机共振,产生噪声。因此,对于共振引起的噪声,应避免电机在共振区附近运行;当电机从较低的共振区加速,应尽量快地加速,远离共振区域,减小噪声。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