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配件> 步进伺服

步进电机驱动电路的功能

2019-03-28 12:02:37 |人围观 | 评论:

步进电机驱动电路的任务,是按顺序指令切换DC电源的电流流入步进电机的各相线圈。下左图为三相VR型步进电机的绕组外加电源示意图,其中驱动电路用开关来表示。
左图中开关S1为ON时,第1相的绕组导通,如切换第2相绕组电流的指令,S1将打开变为OFF状态,S2变成ON状态。如此,电机转子就旋转一个固定角度,此只由定子极数与转子齿数的关系来决定的旋转角度,即为电机转动固有的步距角。同样,S3顺序打开为ON状态,S2转为OFF状态,电机转子又转过一个步距角。依次进行,电路每切换一次,电机就以固有的角度转动一步。
若切换n次,转子就旋转步距角的n倍角度;如果没有发出指令,转子则停止转动。电机以步距角为一步,此旋转角度的大小由电机结构来决定,如果将负载连接在电机轴上,就可以对负载进行旋转角度的位置控制;改变开关切换速度(即脉冲频率)就可改变旋转速度,故改变速度,就是要改变左图的开关的切换频率,即开关的切换频率与转子转速成正比。
开关的切换频率向来是由驱动电路的指令脉冲频率来决定的。此种脉冲频率以pps(pUlse per second)为单位。pps为每秒脉冲数。右图为步进电机与驱动电路的功能框图。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