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智能楼宇

智能楼宇弱电系统工程验收的种类

2016-10-21 15:25:45 |人围观 | 评论:

  智能楼宇弱电系统工程验收的种类有隐蔽工程验收、分项工程验收和竣工验收三种。
1、隐蔽工程验收
  弱电工程中的线管预埋、直埋电缆、安置地极等都属于隐蔽工程。这些工程在下道工序施工前,应由建设单位代表进行隐蔽工程的检查验收,并且认真办理隐蔽工程验收手续,纳入技术档案。
2、分项工程验收
  弱电工程在某个阶段工程结束后,或某个分项工程完工后,由建设单位会同设计单位进行分项验收;有些单项工程则由建设单位申报当地主管部门进行验收。火灾自动报警与消防控制系统由公安消防部门验收;安全防范系统由公安技防部门验收;卫星接收电视系统由广播电视部门验收。
 3、竣工验收
  工程竣工验收是对整个工程建设项目的综合性检查验收。在工程正式验收前,应由施工单位进行预验收,检查有关的技术资料、工程质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好。
  智能楼宇弱电系统的验收,在各个子系统分别调试、检测完成后,演示相应的联动连锁程序。在完成整个系统验收文件以及系统正常运行一个月以后,方可进行系统验收。在整个集成系统验收前,也可分别进行集成系统各子系统的工程验收(如火灾自动报警与消防控制系统、安全防范系统等相对独立的子系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