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电工难管理 听听都怎么说

2018-10-28 10:47:20 |人围观 | 评论:

电工 ,常被冠以“吊儿郎当”的称谓!
很多做过管理的都说,一个企业几十几百号人都可以管住,却管不好只有几个人的电工班,他们认为电工比较难管,最集中的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自以为是”,二是“懒”。


管理者说的最多的就是电工都“自以为是”,在此我想就“自以为是”说一下,不排除电工队伍中有一部分同行确实自以为是,性格使然,这其实与职业无关,可以排除在外。我现在要说的是大部分被误解的同行,大家都知道,绝大多数的电工处于被外行领导的境地,面对外行领导内行,电工如果不“自以为是”才怪!面对瞎指挥,不是一个混日子的电工还真的很难言听计从。稍微想一下,一个对电毫无了解的外行,对一个电工指手画脚,指挥的对了还好,如果直接是违规指导,作为电工不“自以为是”就是一种失职。
第二点说电工比较“懒”,关于这点其实是无需多做解释的,只能说职业性质决定了劳动强度,懒要看那方面,如果一个电工把本职工作做得是井井有条,即便大多数时间坐着喝茶,也不能说是懒,最多只是清闲。我个人遇到的电工就对自己本职工作而言,极少懒惰的,遇到难搞的电器故障(我接触多为维修电工),甚至有争先恐后的味道!但如果安排去电工去干一些杂活,你要说电工“懒”,我信!
综合以上两点,就电工这职业而言,能遇到个内行的并能确实站在电工的角度思考的领导,是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如果遇到那种总觉得电工既“自以为是”又“懒”的领导,就只能呵呵了!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