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做电工?就算是工作多年的老电工也要改行?

2019-04-19 09:26:37 |人围观 | 评论:

最近听到很多的电工师傅都在说:
过完年准备换工作,再也不做电工了。
过完年准备进工厂做一个普通流水线工人,一个普工的工资都比电工要高。
过完年准备改行,告别电工这坑爹的技术。
过完年不准备再回去干电工了,太累太辛苦不说,工资还特别低,不受人尊重!
的确如此,过完年,很多的电工师傅都不准备干了,要改行或者找其他好的营生手段。最让我感到吃惊的是:昨天听到一个30年的老电工师傅都在说,辞职信已经写好,再也不想做电工了!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做电工?就算是工作多年的老电工也要改行?


1.电工工资低,这是根本的原因!电工的收入只能解决基本的温饱,如果想要改善生活就特别难了。
2.电工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
很多电工师傅都处在一线作业,每天差不多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并且几乎都不停作业,特别是做高压运行,维护保养的工作,甚至有可能要连轴转,没办法,做电工这么久,如果不做电工还能做什么?
3.电工不受人尊重。
当别人用到你的时候或者说用电器,设备等出故障的时候,让电工来处理,如果处理不好,就是你的技术不精,如果做好了,直接就让你去做其他的了,用之则来挥之则去,是电工经常都会遇到的!
4.电工就是杂工!
现在很多的单位和企业都不重视电工,甚至什么都让电工做,就是和电工无关的事情也需要电工来做,真的成了杂工,没办法,虽然无奈但是这的确就是现状啊!
5.电工危险程度高,触电概率大。
相信很多的电工师傅都有过被电的经历,危险的电工技术和低收入不成正比,所以越来越少人愿意做电工。
当然了,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如果你有更好的想法过建议,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关注(电气电工学习)微信公众号,一起交流学习!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