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清除水雾功能的水表的原理及设计

2022-07-08 10:10:24 |人围观 | 评论: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项国家发明授权专利——一种带有清除水雾功能的水表。该专利由无锡雨德智能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并于2016年9月28日获得授权公告。

内容说明

本发明涉及水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有清除水雾功能的水表。

发明背景

水表是一种测量水流量的仪表。大多是水的累计流量测量。一般分为容积式水表和速度式水表两类。记录自来水用水量的仪表,装在水管当用户放水时,表上指针或字轮转动指出通过的水量。

目前,在住宅区所使用的水表虽然能够更加精准的统计出用户所使用的水量,但是同样给抄表人员造成了困扰,为了抄表人员能够对抄表人员方便观察在水表的表面采用了透明玻璃,然而不管在冬季还是在夏季在透明玻璃上都会存有水雾,如果不进行清除会严重影响抄表人员对水表的观察。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清除水雾功能的水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清除水雾功能的水表,包括水表和连接管,所述水表的底部与连接管的顶部中端连通,所述水表上并位于连接管的顶部套接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的顶部开设有通孔,所述固定箱的内部并位于水表的上方开设有滑槽,所述固定箱的右侧上方开设有雾水口,所述雾水口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贯穿固定箱并延伸至固定箱的外部,所述固定箱的右侧并位于滑板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远离固定箱的一端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固定架的右侧设置有水槽。

所述固定箱的左侧并位于连接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箱,所述支撑箱的顶部中端开设有条形通槽,内部并位于条形通槽的下方开设有弹簧槽。弹簧槽的内部分别设置有弹簧、限位板和推动杆,限位板的顶部与推动杆的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推动杆的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架。支架分别贯穿弹簧槽和条形通槽并与支撑箱外部设置的推动块固定连接,推动杆远离支架的一端依次贯穿弹簧槽和固定箱并与滑槽内部设置的固定板固定连接。固定板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滑块,右侧固定连接有推动板,右侧下方固定连接有橡胶垫。橡胶垫的底部与水表的顶部接触。

优选的,所述水槽的左侧上方固定连接有与限位槽相适配的限位块。限位块位于限位槽的内部。所述滑板为坡形结构,并远离固定箱的坡形底端位于水槽的正上方。所述弹簧的一端通过弹簧固定板与弹簧槽的槽壁左侧固定连接,另一端与限位板的左侧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带有清除水雾功能的水表,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在抄表人员抄表时能够对水表上的水雾进行清除,清除时方便快捷,清除之后方便抄表人员对水表进行更好的观察;本发明带有清除水雾功能的水表,通过推动块、推动杆、滑块、推动板和橡胶垫的配合使用,能够对水表表面的水雾进行清除,并且清除时更加方便,避免了存留的水雾对抄表人员有影响的状况,还通过固定箱、支撑箱、滑槽和条形通槽的配合使用,在清除水雾时对清除工具的位置得到更好的限位,避免了位置不固定造成水雾清除不干净的状况;本发明带有清除水雾功能的水表,通过弹簧和限位板的配合使用,使推动杆在工作之后能够自主复位方便下次使用,避免了无法复位停留在水表表面的状况,还通过滑板和水槽的配合使用,使清除出来的水雾能够得到更好的收集。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