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配件> 步进伺服

步进电机转速的相关参数:最大转速和低速

2018-09-21 16:23:17 |人围观 | 评论:

最大转速:现市场上最常规的两相步进电机的空载转速最高可以达到2000转/分钟以上,山社的两性步进电机实际测出的空载最大转速值可以达到3000转/分。而其实最高转速只是一个参考值,实际选型应用中不会以此类参数为参考,因为步进电机的转矩随着转速的升高下降很快,转速高到一定程度时力矩几乎为零。步进电机在整步无细分情况下(每200个脉冲转一圈)提高时钟频率,人们往往发现电机在远未达到空载最高速度时即发生堵转,在实际应用中,需结合电机的转矩,负载等参数实际考虑。
低速:在步进电机的实际应用中,考虑到用户使用机械减速装置带负载,要使电机提供足够的力矩,电机的常态速度常常被选择在每分钟几十转,此时电机供力大、效率高、噪音低,有些对力矩有更高要求的情况会匹配行星减速机来调节电机的转速与力矩,降低电机转速的同时提高力矩。此类参数山社行星减速机PG系列有详细介绍。
最高空载转速的计算公式为:
空载转速(转/分)=60 乘以 时钟频率 / 200乘以 细分数 (M是细分数)
实际值以电机实际空载实验数据为准。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