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家电弱电> 智能楼宇

智能楼宇弱电系统设计的步骤

2016-10-21 15:25:58 |人围观 | 评论:

  智能楼宇弱电系统设计的过程就是根据智能楼宇的需求优选各种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并使之组成为一个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的过程,从而最终提供一个完整的、一体化的集成系统。通常智能楼宇中,弱电系统设计分为以下几个步骤进行:
(1)确认智能楼宇弱电系统设计的需求。
  根据业主对楼宇的初步需求,结合楼宇的功能用途和楼宇的建设和投资规模,为业主提供一个主要体现功能性的初步设计方案,同时结合初步设计方案向业主介绍方案的功能组成,说明投资与效益之间的关系,经引导业主进一步确定楼宇的实际需求。上述过程经过多次反复,并得到业主的确认许可后最终形成业主对楼宇在智能化方面的基本功能要求。
(2)系统组成结构的设计。
  根据业主对楼宇的需求,即可进行系统组成结构的设计。根据需求中不同的功能,来确定相应的子系统,同时根据不同子系统的实际情况和资金情况,来决定楼宇弱电系统集成的方式,是分层次进行集成,还是整体直接进行系统集成,是分阶段进行系统集成,还是一次性实施系统集成。一般应考虑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各自需要的功能。
(3)系统集成的深化设计。
  这一设计步骤是系统集成设计中的重点。系统组成结构确定以后,即可着手各子系统的功能深化设计,同时汇总各子系统对外的接口,分析各个接口的通信和协议要求,以确定各子系统互联的方式,具体进行系统集成的深化设计。系统集成深化设计的同时应考虑系统的投资。系统功能越善,投资的费用就会越高,因此,系统功能的需求应该是合理的,并符合实际需要,量力而行。
(4)系统集成现场监控点和信息的设置。
  进行系统集成的深化设计以后,各子系统的功能要求均已具体明确化,根据这些功能要求可确定这些子系统监控点和信息点在建筑平面图上的设计位置和数量,确定楼层信息点的分布和数量,以及弱电系统共走线槽的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