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电工知识> 电工基础

解开面纱看本质 充电宝节电器骗术揭秘!

2022-06-09 10:06:09 |人围观 | 评论:

时值五一长假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除了走亲访友外,更多的人则把外出旅行游玩做为放松身心的过节方式。在大家外出游玩期间,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景区里面、广场周边摊贩等处,各种兜售所谓“高科技”、“质量可靠”电器产品的摊贩也没有闲着。为了不让大家被这些极具欺骗性的营销手段蒙骗,今日笔者就为大家梳理一下这些鬼蜮伎俩。


一、充电宝 成本不到十元钱,要价五十算便宜
现在各种智能手机成了人们必不可缺的随身物品之一。可是手机电池不给力,几乎成为每位使用者所必须面对的问题,尤其是在旅行途中遇到这种情况更会让人十分郁闷!如此一来,火车上、景区周边等处兜售各种所谓大容量充电宝的商贩便会借机向你推销开来。
其实这些售价五、六十元钱的充电宝,绝大部分都是典型的“三无”产品或者是小作坊里的劣质产品!据权威媒体调查发现,百分之九十该类充电宝当中所用的锂离子电池容量都存在严重虚标现象,其中还发现过使用二手回收锂离子电池冒充原装电池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现象!最搞笑的是,本人的一位同事在火车站花八十买了个充电宝,里面居然是四节5#干电池!


总之这种成本价不足十元钱的充电宝,不论是使用安全性亦或性能指标均存在巨大隐患!所以当大家外出时,不妨提前准备一只正规的充电宝备用为好。
二、节电器 轻则上当受骗 重则触犯法律
在一些城镇店铺或者农村集市中,部分摊主会伺机向人们推销所谓可以省电的节电器。为了能打动和说服围观者,他们多会使用“精心处理”过的电度表等道具表演一番。其实这些节电器,绝大多数都是利用人们贪图小利之想法而炮制出来的假货,根本不会起到所谓的节电效果,反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至于那些能真正“节电”的装置,奉劝大家也不要购买使用,因为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中已有明确规定:窃电违法!


三、奖品电器隐患大
当下不少商家为了促销,多将一些低廉的小家电作为奖品发放。殊不知这类作为奖品的小家电,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假冒伪劣产品。例如本地某大型超市发放的“春节购物有大礼”电热水壶奖品,虽然标识为某知名品牌,可产品所用的塑料外壳和金属内胆都是回收再利用的废品,以致烧出的水塑料异味“经久不散”!至于作为奖品发放的暖手宝,更是赤裸裸的“三无”产品!
面对这些外表光鲜,实则存在巨大安全使用和身体伤害隐患的奖品,大家还是换成其它商品为好!
除了上面三种最为常见的现象外,恐怕大家还会遇到:低价出售成盘漆包铜线(最外层为铜线,内里实为水泥);太阳能发电(收取费用然后跑路)等形形色色的骗人伎俩,为此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为了些许蝇头小利影响到假期的心情!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