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维修电工成长记

2020-10-15 09:51:40 |人围观 | 评论:

技校毕业成绩优异,遗憾的是从未挂科。学生会成员(哈哈也是挫里拔大个)。
第一次分配选择一个私企,当时反馈回学校挣的比较多,操作工,每天上班吃饭睡觉12小时大班,坚持一年。学校通知有国企招维修,果断报名,面试合格,所以辞职,我是这批中最后一个走的,当时也是没有方向和追求。生活也许就是这样!
入职后由于小白一人,没有学历,没有背景,也都不爱学习,当时大家都在说上技校的,没有几个愿意学习,要是愿意学习早上大学啦。但是我有压力和紧迫感,我不喜欢被人说不行,农村的孩子,要证明自己行。
国企和私企不同,私企没有人主动教你,只不过很多小事让你去做,有故障要主动去做,这是后来经历体会。国企还好,有师傅带徒弟。
这样我的国企职业生涯就开始啦,把自己成长总结的如下:
1. 谦虚会来事
主动去做事,总听老师傅说他们上班时给师傅洗衣服什么都干,虽然我们现在不会这样,但是也一定多干活勤快些。
2.主动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记笔记
搜集相关书籍,维修电工,机修钳工,plc编程,多看图纸。现在手机公众号这么丰富,多看看电工电气学习公众号,你一定会有不少收获!
刚到维修班组,老师傅就让我记笔记,我把每天遇到的疑难杂症都记下包括解决方案,维修思路都记好。因为白天发生的,晚上回家在回忆做笔记,也是加深印象。这样坚持日复一日,同时多参加培训比赛看清同龄差距,尽管很多不懂,长久就是点连成线,最后变成网。

3.多思考总结
思考需要学习的东西,思考提升自己的方面,思考有序安全的处理故障,安全重中之重。光听师傅指挥,莫名其妙地把工作做好,收获的会很少!
时光飞逝一年两年后的自己感觉是遇到简单重复故障还是能解决,疑难杂症就不能一下子找到点上,然而老师傅一来立马查到问题所在点。这点特别佩服,总在想自己什么时候达到这个水平。这样也就有让自己继续努力的动力。
回想下当时年纪小,自己吃饱全家不饿,工资就那么一点没有房贷车贷,想法不多把工作学习当做头等大事去做,现在就不行啦,在你成家立业后就不允许你没有技能的瞎混啦!我相信既然有想法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最后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加油努力!中国加油努力!战胜疫情,经济复苏,祖国繁荣昌盛!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