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10年后让电工失业的也许不是“后浪” 而是...

2020-11-07 19:49:22 |人围观 | 评论:

而你还只是个普通的电工!
电工学习plc已经是大势所趋了。目之所及,搞家电维修的老李在捣鼓GX软件;厂里上班的老张下班也不喝酒吹牛了,反而老老实实在宿舍看起了plc编程视频,更别提隔壁的老王了,这家伙早就悄悄的学会了以太网通讯。而你在干嘛呢?
你在汗流浃背的完成一次次抢修,你在被张主管李主管吆喝的厂里满天飞,过程中你可能收获了巨大的成就感;而摸了把扁扁的钱包时,心中是不是满满的无奈。曾几何时,备受人尊敬的电工,却沦落到当勤杂工的地步。并不是你的技术不过关、才能不够出众,而是在到处都是自动化的年代,你只会电工!
那会PLC的人在干呢?正常上班日,他们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喝着热茶,好不惬意。疫情期间,你坐在家害怕被下岗,而优秀的电气工程师们却在四处调试设备轻松月入几万。这样子的差距当电工的你能忍吗?
不仅如此,富士康的郭台铭早就定下计划:“未来二十年,要用百分之八十的机器人代替人工。”现实也是如此,在富士康大力投入机器人之后,一条原先20-30人的生产线,现在缩减至5人,而留下的这5人,也仅仅是负责开关机器按钮而已。所以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学习不进步?与其等着被淘汰,倒不如先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为什么要劝电工朋友们学习PLC呢?因为较之于其余的工种,电工多一份得天独厚的优势。
作为老电工,扎实的电工基础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并且大家还具有丰富的现场实操经验,与其他工种相比较,都是别人无法企及的,这些正是电工更容易学好PLC的基础!
其次学会了PLC还能让你的工资和职位都蹭蹭蹭往上涨。工控行业很简单,技术就是最重要的一张名片。大家常说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就金融行业来说,投资可能有风险。而在工控行业的人,技术就是我们的铁饭碗,所以说投资自己,多学点知识总没错!
而你一定不知道,当你学会PLC,你就会需要接触变频器、伺服、组态王、人机界面再加上还有各种设备之间的通讯。从此你的工控人生将翻开新的篇章。当你掌握以上这些知识,你已经是一名优秀到爆炸的工程师了!再也不是那个任人差遣的普通电工了。
人的一生十分短暂,当你还在幻想未来美好生活的时候,人家已经努力奋斗多年。当你恍然大悟时,机会可能正在悄悄的溜走!随着中国2025计划的进一步实施,现在正是电工行业飞速发展的重要时刻,很多的工厂正在做出了巨大的转变,越来越多的自动化设备正在取代人工,而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工控人才去进行维护。
所以你还不抓住这个改变自己的机会?即刻起,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迎接升职加薪不一样的工控人生!
PLC会员免费领取体验~↓↓↓
电工会员免费领取体验~↓↓↓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