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外接维修活结束老板只肯给我五十元

2020-12-02 11:17:42 |人围观 | 评论:

电工这个行业,低可到尘埃,高可居庙堂,别的职业我不敢说,电工行业我还是深有体会,近期我就亲身经历的了一件让自己感触颇深的事。
两个月前接到一个电话,直接问我是某某吗?我说是,也没确认我的职业,电话里就直接让我去他厂里帮忙修一台设备电路故障,接着就告诉我具体地址,连故障情况也没描述就挂了电话,全程我就说了一个“是”字。
因为还有点小事,所以我一开始犹豫了一下到底去不去,想想自己没拒绝人家,而且人家可能真的着急,新号码一般都是朋友介绍的客户,不去实在说不过去。于是稍做收拾,带上工具按照地址赶了过去,一看,是个小厂,里面的设备也都是大厂淘汰下来的,这种设备我们单位几年前就换代了,所以维修这类老爷车我轻车熟路。由于太熟悉,连故障常出现在哪几个地方都一清二楚,脑子不用带也能修好。
三下五除二,修都没修,改了个接触器备用触点,就直接开机,接下来就是最现实的问题,收钱,由于电话里没说价格,我就按常规收两百,喜剧的一幕出现了,老板说就这么一下子就解决了,哪能收这么多,我说那由你给吧,他也真好意思,给了五十,还提到是哪个朋友介绍的,我又想发火又想不要这钱,最后想一想介绍的人和我关系不错,因为他是卖二手设备的,平时没少介绍活给我做,不看僧面看佛面,所以拿了钱走人!临走时我看了一眼手机上他的号码,因为生气,我决定把他给加进黑名单,正在准备操作时,另一个客户来了个电话,因为赶时间我就没设置,这也恰恰给我留了出气的机会。
一个月后,这个号码又打来电话,接通一听声音我就满肚子气,又想起来那五十元的维修费,本想挂掉,但我临时转了个念头。
本着客户至上的原则,急忙赶过去,因为不忙,设备又太熟悉了,我把潜在能引起碰触不停的电器件和两个接触器统统换掉,这样既维修彻底,又可防患于未然。

外接维修活结束老板只肯给我五十元

查故障加上老板自己出去买配件,我前前后后在哪服务了两个小时,开机后结账,我收了四百,老板这次没有丝毫犹豫,痛快的付了钱,临走时还客气说我受累了!
对比第一次上门服务,维修的地方其实更简单,我完全可以像第一次一样快速处理故障,由于第一次老板侮辱性的给我五十元维修费,我这次才不得不违心的摆了他一道,事后想想感觉自己这样做既无趣又无奈。如果以后还继续给他服务,我想办法把换掉的还能用的器件再给他利用回去吧,也只能这样。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