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为什么学电的都希望搞PLC

2021-12-06 11:01:56 |人围观 | 评论:

当今社会,每一行都分得越来越细,就我们电工来说,水电工,物业电工,工厂维修电工,调试电工,plc电工等等划分的也很细,工作内容、工作难度各有不同,对每个人技术要求也各不相同。
刚刚过完年,进入了招聘季,金三银四对企业和打工人来说都是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们公司最近也是发布了电气工程师的岗位,我作为公司技术人员也参与了招聘工作。我咨询了下他们为什么想搞PLC,在招聘工作中总结了这样几类人:
一是应届大学生,一般很少有人能准确说出自己想干啥,基本都是在意工作环境,福利待遇之类的,要干什么基本都是听说的,应聘工作内容基本听公司安排。
二是物业电工,工厂维修电工,他们都工作有一定年限,在以前的工作多少都接触过PLC,但是他们自己没有机会去编程,自己学习也没有太多的途径,他们知道会PLC的和不会PLC的在工资和地位相对高一些,所以他们想通过换工作提高自己的收入和技术能力。
三是做售后技术人员,这类人员一般售后什么都需要会,但是每一项不会太精通。他们机械,气动,液压,电柜,PLC都会一些,出差也是短时间多频次,出差时间久了成家找女朋友就比较难,自己也是比较苦比较累,他们希望换份出差次数没那么频繁的时间不那么久的工作,从事PLC工作相对来说精通一些,没那么杂。
四是跨行跨专业的,学机械的或者其他专业的,工作几年后都对机械行业失望了,而机械离不开电,电也离不开机械,工作中都是互相合作交流,在他们看来那些搞电的每天都是拿着电脑,搞电的干净些,入门时间也相对短一些。于是有部分人就想转行了。
五是本身懂一些PLC,这类人员主要是通过换工作实现工资的大幅上涨,或者是之前公司干得不愉快了。

plc编程的确是软件实现的,但是一个系统的稳定运行还需要电柜,线路,通讯,现场设备等等很多因素共同作用的。360行行行出状元,不见得搞PLC的就一定比其他电工高级工资高,一份工作也是需要综合各种因素才能干得长久,希望这个招聘季个人和企业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合作者。
电工学习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原文出处及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