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业界资讯> 行业研究

怎么才能成为优秀的电工?

2022-03-13 10:33:00 |人围观 | 评论:

优秀的电工应该在合格电工基础上鹤立鸡群,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带领团队在安全为主导前提下,完成工作任务。包括与电气设备相关的辅助机械装置、液压、气动相互协调。
★当一名优秀的电工必须具备一定的政治思想觉悟,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单位,而不是小作坊式单位,因为许多小作坊几乎不重视电工的能力。最好有各种专业技术院校的毕业证书,有电工必须有的并通过国家认可的部门考试合格颁发从业证书。
★优秀的电工是干出来的,而不是吹出来的。需要有爱的心,不断努力学习新知识,接受新观点,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不要求你随时随地冲锋,但要求你在关键时刻陷阵,解决一些疑难杂症,以技服人。正所谓就像许多年前农村种田一样,分工不同,不要求你会耕田,同时又要求你再去耙田。犹如丐帮帮主一样掌好舵即可。当然你是一个德高望重之人,让团队众人口服心服,在公司老板面前有说服力,不让团队中的人人自危感觉。
★做好一名合格优秀电工,必须 首先讲究职业道德;因为职业道德是规范约束从业人员 职业活动的行为准则,树立职业道德观念是对每一个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要求。懂得安全操作规程及应知应会。职业道德是社会道德在职业行为 和职业关系中的具体表现, 是整个社会生活的重要组成 部分。职业道德是指从事职 业的人员在劳动过程中所应 遵守的与其职业活动紧密联 系的道德规范和原则的总和。

做好一名优秀合格的电工离不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只要是接触电业,都必须懂得电工学中的基础理论;其主要内容包括电路、磁路和电磁场等基本理论与计算公式,并借助数学工具进行研究和分析;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工原理所涉及到的类容涵盖了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自 动化技术等相互交叉、渗透, 并日益拓展和深入。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