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逻辑分析仪存储深度的重要性及存储模式

2022-07-08 10:10:24 |人围观 | 评论:

逻辑分析仪存储深度的重要性

现代逻辑分析仪的大部分带宽都非常庞大。例如,广州致远电子有限公司的LAB 6052逻辑分析仪的带宽为500 MSps x 32位,即16 Gbps。无论是数据传输(USB2.0数据速率是480 Mbps)还是数据分析(PC软件)过程,都无法实时完成。通过这种方式,逻辑分析仪只能暂时将数据存储在存储器中,然后将其提供给分析仪进行分析。

如果需要不间断地捕获数据流,则逻辑分析器需要有足够的内存来记录整个事件。存储深度与采样速度密切相关。您需要的存储深度取决于要测量的总时间跨度和所需的时间分辨率。单次测量时间越长,采样频率越高,您需要的存储深度就越大。

在传统模式下,存储深度*采样分辨率=采样时间,这意味着在保证采样分辨率的前提下,大存储深度直接增加了单个采样时间,即可以观察和分析更多的波形数据;在确保采样时间的条件下,可以增加采样频率,观察更加真实。真实的信号。

在复杂的系统环境中,总线上总是不断的传输高速数据,要记录分析这些数据,通常有两种途径:一是增加足够的存储器,将整个过程完整的记录下来,对于工程师来说,如何处理这些数量同样是个难题;另一个途径是只在希望的数据出现时才存储,而其他数据则看作是无用的。现代逻辑分析仪加入了独具特色的条件存储技术,其设计初衷就是减少工程师分析复杂系统的难度,合理的设置可以让工程师只看自己关心的数据,同时因为其对不关心的数据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存储器的利用率也会提高。

逻辑分析仪的存储模式

压缩存储(也称为跳转存储)仅在被测信号跳转时存储数据。 它占用两个存储单元,可以大大提高录制时间。

存储容量是指逻辑分析仪可以连续存储的采样点数,以及逻辑分析仪可以测量波形的时间长度。 存储容量越大,逻辑分析仪测量的波形越长。

如果存储深度设置为1Kpts,则可以在设备的存储器中存储1024个采样点。 开始采样后,将收集并停止1024个数据。 如果采样频率设置为200MHz且未启用压缩,则一个点需要5ns的采集时间,1Kpts的采集时间为5ns * 1024 = 5.12us。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