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AT5010频谱分析仪功能及用途

2022-07-08 10:10:25 |人围观 | 评论:

AT5010频谱分析仪功能介绍

聚焦旋钮(FOCJS):用于光斑锐度调节。

亮度调节旋钮(1NTENS):用于亮暗调节。

电源开关(POWER):按下后,频谱分析仪开始工作。

轨迹旋钮(TR):即使采用磁屏蔽(铍膜合金),地球磁场对水平扫描线的影响仍然是不可避免的。 通过安装在轨迹旋钮中的电位计调节轨迹,并且水平扫描线基本上与水平刻度线对齐。

中频带宽选择(400kHz,20kHz):在20kHz带宽下选择时,噪声电平降低,选择性提高,频率更高的频谱线可以分离。此时,如果扫描宽度太宽,则需要较长的扫描时间,这将降低信号转换过程中的信号幅度并使测量不正确。此时,“校准失败”LED亮起这一点。

视频滤波器选择(VIDEOFILTER):可用于降低屏幕噪声,使平均噪声水平在正常情况下高于其信号(小信号)频谱,便于观察。滤波器的带宽为4kHz。

Y换档调节(Y-POS):调节点火率的垂直运动。

BNC5011输入端口(1NPUT5011):当不需要输入衰减时,不允许超过的最大允许输入电压为+ 25V(DC)和110 dBm(AC)。当最大输入衰减为40dB时,最大输入电压为+ 20dBm。

衰减器按钮:输入衰减器由4个10dB衰减器组成。在信号进入第一个混频器之前,通过使用衰减器按钮可以减小信号幅度。按下按钮时,衰减器接入。在将任何信号连接到输入端子之前,选择最大衰减(4x10dB)和最大可用带宽(100MHz /网格)。如果此时中心频率设置为500MHz,则可以在最大可测量和显示频率范围内检测到任何谱线。当衰减减小并且基线向上移动时,可以指出在最大显示频率范围(例如1200MHz)之外存在信号幅度的溢出。

扫描宽度选择键(SCANWIDTH):用于调整水平轴的扫描宽度。 U按钮用于增加每个单元的带宽,T按钮用于减少每个单元的带宽。转换是1 - 2 - 5步级,从100kHz / grid -100MHz / grid。扫描频率以MHz /网格显示,表示水平线的比例。中心频率是水平轴垂直轴的频率。如果中心频率和扫描宽度设置正确且X轴长度为10分贝,则当扫描宽度低于IOOMHz时,只能显示整个频率范围的一部分。当扫描宽度设置为100 MHz / cell且中心频率设置为500 MHz时,显示频率向右扩展,每个单元100 MHz,最右边是1000MHz(500MHz + 5x100MHz)。同样,中心往往会向左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左边的划线表示0Hz。这时,我们可以看到一条特殊的线,即“0频率”。这是由于第一个本地振荡器频率通过第一个中频。当中心频率低于扫描宽度时会发生这种现象。对于每个频谱分析仪,“0频率”的幅度是不同的。它不能用作参考水平。出现在“0频率”点左侧的线称为镜像频率。在“0扫描”模式下,频谱分析仪的工作方式类似于具有可选(中频)带宽的接收器,此时通过“中心频率”旋钮实现频率选择。通过中频滤波器的谱线产生电平显示。通过将LED设置在按钮上方来显示所选的扫描宽度/晶格值。

水平位置旋钮(X-POS):水平位置调节旋钮。

水平幅度调节旋钮(X-AMPL):水平幅度调节旋钮。 水平位置和水平幅度调整仅在仪器校准时使用。 通常,无需调整。 当需要调整时,他们需要使用非常精确的RF振荡器。

耳机插孔(PHONE):阻抗大于16N的耳机或扬声器可以连接到耳机插孔。 当光谱仪调谐到某个光谱时,可以解调一些音频

音量控制(VOL):调节耳机输出音量。

频率显示屏:频谱分析仪上有频率显示屏,显示频率标准的频率值。

AT5010频谱分析仪用途

1 、有线电视有线电视和通讯机测试

频谱分析仪与阻抗转换器(50Omega至75Omega)配合,检查有线电视和无线系统,如有线电视和通信机,并分析和比较信号频率。

2、GSM和CDMA手机维修:

频谱分析仪可以检测手机射频电路的本振信号,中频信号和发射信号。 AT5011 +系列频谱分析仪用于修复手机未进入网络的故障点,快速准确地定位和修复故障。

3.频率测量扩展:

带有频率扩展器(AT5000-F1)的仪器可以测量频率扩展到2000MHz(定性测量),它只能用于输入通道扩展,但不能用于跟踪源扩展。 测量范围为1050 MHz~2050 MHz。 带扩频器的仪器(AT5000-F2)可以测量频率扩展到3000MHz(定性测量),并且只能用于输入通道扩展,不能用于跟踪源扩展。 测量范围为2050 MHz~3050 MHz。

4. 电磁兼容测试(EMC):

测量从各种电子设备发射的有害电磁波的功能。 使用导电干扰接口AT-166进行导电干扰测试,并使用电场单极探头AZ-530-E进行辐射干扰测试。 使用磁场探头AZ-530-M测试被测产品内部电路的干扰源。 使用高阻抗探头AZ-530-H,对经过测试的产品的内部电路进行了大修和测试。

5.信号侦听功能:

频谱分析仪输出的FM解调信号可用于分析未加密的广播电台的内容。 它可用于识别受噪声影响的广播信号。 可以及时从空中站进行分析,以判断检测到的设备的正常运行,并测量第三方的一些未知的无线电活动。





标签: [db: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