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用电> 用电常识

用了这么多年的插头 现在才知道插头上的两个圆孔是干嘛的!

2021-05-04 10:18:46 |人围观 | 评论:

家里的电器基本上都需要电源线来通电。但是很多人都存在一个误解,认为只要用到电的地方就需要电源线,其实只有带插头的电线才是电源线。用了这么多年的插头,有些插头有两个圆孔,之前一直以为就是设计问题,后来听了电工师傅的话,才知道原来这两个孔是这样用的。
每次我们插插头的时候会有卡顿的感觉,这是因为插座里面有一个弹片,刚好卡进插头的洞里,这样就能紧紧的卡住插头芯片,插进去的插头不容易滑出来,用起来更安全。


插头的类型从A到P型有十几种,只有A型和B型号的插头是带孔的,这两个孔是可以被锁起来的,尤其是家里有小孩的,平时把插头锁起来避免小孩乱动,这样就大大减少了家里的用电安全隐患。
插头插进去之后按下插座的开关,插座的金属棒就会穿过插头的两个孔,这样就避免了在使用过程中不小心蹭掉,尤其是在厨房、卫生间这种有水的地方,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触电的危险。





标签: [db:tags]